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三抓三促着力做好夏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6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不断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湛北乡主动作为,多举措狠抓夏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抓责任压实促工作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必须”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包保,制定校园安全责任清单,明确监管部门、属地村(社区)、学校及家庭四方责任,实现了责任全链条压实压紧,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管区领导共抓校园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排查整治促隐患消除。依托基层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校园内安全,组建由中心学校、平安办、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内的建筑、消防设施及食品等方面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按照“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建立“双清单”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入夏以来,累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3次,发现问题隐患12条,整改12条。
   三是抓安全宣教促防范提升。始终把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作为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结合校园安全防范重点,以学校宣传为主,家庭教育为辅,将消防、交通、食品、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纳入学生日常教学内容,通过开学典礼、班会、课堂等形式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深入浅出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自救逃生技巧等并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全方位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全力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水平。截至目前,全乡中小学、幼儿园累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20余次,营造了校园安全人人讲、时时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