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紫云镇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3 1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迎接第52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紫云镇举办多项环保宣教活动,以营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蓝天、碧水、净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是描绘环保梦。紫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进孙祠堂明德中心小学,开展了“妙趣手绘、环保你我”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科普了环境日的由来,并和孩子们一起借助画笔,描绘出心中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景。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环保理念,还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让孩子们自觉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当中,争当环保“小贴士”。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对背街小巷杂物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铲除“牛皮癣”,同时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世界环境日的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三是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出动流动宣传车10余辆次,重点在主要街道以及园区企业周边开展流动宣传,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和有关环境保护的问题。本次活动共悬挂环保宣传条幅8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条,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疑问1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