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抢收!襄城湛北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06: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今天开始,无论是主干道还是背街小巷,只要有能晾晒麦子的地方就可以晾晒,尽可能减少群众的损失。”5月30日,湛北乡农办主任虎晓豪,指着晾晒在路边的麦子对记者说道。

近期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对收获小麦造成了影响。湛北乡是襄城县小麦成熟最早的乡镇,已经收获的麦子需要及时晾晒。湛北乡充分利用文化广场、空置厂房、各类场所的房前屋后、主干道等场地,紧紧抓住天气放晴的时机晾晒麦子。

“我们联系到了黄洋铜业有限公司,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愿意为村民腾出一座空仓库,还有大量的室外场地,供村民晾晒麦子,随后他们安排人来打扫仓库,打扫完之后村民就能来晒麦了。”虎晓豪说。

湛北乡李成功社区居民李大娘正在晾晒麦子,她感激地告诉记者,村里的党员干部不仅帮助她家收麦子,还想方设法帮助找晾晒场地,家里收获的麦子当天全部晾晒了,基本没啥损失。

据了解,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湛北乡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组织专人与在外作业的农机手保持联系,及时沟通麦子长势和作业条件,便于农机手及时到位,开展大面积收割。

同时,湛北乡已为跨区作业的农机手安排好食宿、农机维修、油料供应、路况及作业信息等服务,为农机高效作业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抢抓有利天气,最大限度保障夏粮抢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