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颍桥回族镇:党旗在“三夏”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16: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是“三夏”生产抢收时节,夏收颗粒归仓是当务之急,夏种、夏管确保秋粮生产也是重中之重。为确保“三夏”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颍桥回族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强化基层党组织责任意识,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三夏”生产,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三夏”生产一线,让党员干部战斗在“三夏”生产一线。
  战斗堡垒在“三夏”生产一线筑牢。各村成立“三夏”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联户党员、志愿者为组员,加强对“三夏”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三夏”生产和禁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发布倡议书等,并召开“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通过设立“三夏”生产指挥部、党员先锋岗、巾帼志愿服务队等措施,健全“三夏”生产综合服务管理网络,为“三夏”生产提供坚实组织保证。同时,村“两委”对本村的种植面积、地块分布以及农户的情况进行详细掌握,统筹收割力量,提高夏收效率。今年,全镇小麦种植面积约7500亩,现已到位20台联合收割机,收割机手26名,预计本月中旬以前可全部收割完毕。
  先锋表率在“三夏”生产一线发挥。在“三夏”生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充分运用“党员联户制”、干部包片包组和网格管理制度。联户党员和网格员对所联系农户提前进行沟通排查,逐户摸清具体情况,对农忙时劳动力人数不够、确有困难的家庭,进行精准帮扶,特别是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更是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村“两委”干部、联户党员、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及禁烧工作。同时,分片分地块进行排查联系,掌握分包区域情况,适时调配收割机械,根据天气情况随时通知群众进地收割,帮助群众晾晒粮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目前全镇成立“三夏”生产志愿服务队6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15个,联户党员127余名,全体镇村两级干部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
  服务情怀在“三夏”生产一线升华。全镇上下以党员干部为核心力量全力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利用各职能部门服务“三农”的优势,各尽其能,各司其责,全力服务“三夏”生产。镇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火防盗及矛盾纠纷排查,消除矛盾隐患,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确保人身、机械作业安全;供电公司组织专人向农户和农机驾驶员讲解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安全用电知识,并对田间电线电缆进行安全处理,保证电火安全;镇种植协会成立“志愿服务队”对麦田收割及晾晒进行技术指导,绘制了农机作业分布图,合理组织调度机械,确保科学有序开展作业。全镇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参与服务“三夏”生产,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工作有序进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颍桥回族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在“三夏”生产过程中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让“党旗红”在颍桥大地的层层麦浪间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