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街道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3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降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在茨沟的发生率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茨沟街道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宣传网。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委书记就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工作做了精心的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推广许昌金钟罩和反诈APP工作结合起来,双管齐下,同时发力,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全力做好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工作。

二是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充分发挥民警、网格员、驻村干部、党员干部的力量走访入户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相关诈骗常识,特别是针对老龄弱势群体多次提醒他们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以及不要随意接听陌生人来电、更不能听信陌生人来电,听到转账以及汇款等钱财来往,要提高警惕性,切勿上当受骗。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平安办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小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预警、帮助群众注册下载国家反诈App和许昌金钟罩等形式,高频次、全覆盖开展反诈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