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多举措夯实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3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湛北乡坚持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夯实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

一是强化主体意识。按照政府指导、行业推进、企业落实的原则,多次召开全乡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大会,出台企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并与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辖区各类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真正落实企业防范和遏制事故的主体责任。

二是落实岗位责任。要求各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层面,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做到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加大资金投入,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完善应急管理。根据安全生产特点,加强应急机构管理、救援队伍建设,建立企业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及预警预报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救援预案。要求辖区企业每年至少开展1次突发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处置紧急情况、事故灾难能力。同时,实施“安全风险清单销号”制度,加大重大隐患整改力度,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风险。截至目前,已召开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3次,签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4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