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2 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茨沟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在3月份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不断强化治安防范,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全面落实“平安”建设的各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积极推进禁种铲毒工作。茨沟街道及时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县禁毒办文件的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禁种铲毒排查工作方案,组织召开2023年禁毒和禁种铲毒工作安排推进会,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清查行动,明确责任措施,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发现及时、铲除得力,街道与社区支部书记签订目标责任书,切实提高街道、社区干部对禁毒工作的认识。

二是持续提升反诈骗工作。茨沟街道利用晨会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各社区,发放800份宣传材料、微信群预警、帮助群众注册下载许昌金钟罩等形式,高频次、全覆盖开展反诈宣传,并在显眼位置张贴130份宣传标语,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开展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茨沟街道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发放500份宣传资料、悬挂30条宣传横幅、面对面向群众解答法律常识100余次,向居民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入室盗窃、未成年人犯罪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问。同时提醒群众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四是推动综合保险守护万家平安。通过召开会议、宣传横幅、村室大喇叭、宣传彩页、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综治保险,解读保险政策,提高群众对开展综治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群众投保积极性。

下一步,茨沟街道将坚持平安建设常抓不懈。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横幅等开展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坚持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抓好抓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茨沟的知晓率、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