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30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近日,湛北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多措并举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抓好,有效防范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召开会议,精准部署。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对安全生产排查工作进行细化、重点部署。在岁末年初安全事故多发之际,要按照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哨兵作用,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并立行立改,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案演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落实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横幅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重要意义,同时走村入户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至目前,共制作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重点排查,立行立改。由乡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场监管、环保、执法等部门联合对辖区范围内企业、学校、医院、九小场所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6处,立行立改39处,限期整改17处。

四是完善机制,严格值守。要求21个行政村和企业等生产经营场所和各重点领域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机制,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开展好消防演练、建立好问题隐患排查台账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推动日常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