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丁营乡扎实开展独居孤寡老人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9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冬季家庭火灾风险增多、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近日来,丁营乡积极发动镇域内各行政村网格员、志愿者力量,对辖区的独居老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帮助独居老人消除家庭火灾隐患。

成立工作小组,压实工作责任。丁营乡联合派出所、供电所、纪委成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小组,负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联络、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建立各方沟通机制和督查通报制度,及时跟踪隐患排查整治进度,通报进展情况,实现检查全覆盖、无盲点,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摸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采取分包到户的方式,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部分党员、志愿者对分包老人户上门开展安全检查、指导服务,重点检查家里用电、插座、插头、煤气以及热水器使用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不安全、不稳定的问题及时安排检修人员消除隐患。

加强工作督导,推动工作落实。乡纪委不定期深入各村进行工作督查。针对底数不清、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的村,将在全乡予以通报;因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亡人火灾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同时,各村要针对独居、孤寡老人和伤残人员等弱势群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督促老人子女落实关爱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