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麦岭镇高标准完成“三化双联”建设 强化纪检监察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8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县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三化双联”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麦岭镇作为试点第一梯队,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于今年11月底前高标准完成了“三化双联”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人员配备,建强基层阵地。麦岭镇在原有专职3人基础上,从今年新招录的公务员中选配1人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人员配备实现“4专2兼”,达到高学历、年轻化;根据“六个统一”进行规范化建设,对原有2层6间小楼进行改扩建,房间配备已由最初2间提升到现有的8间。同时,规范建设信访接待室、监控室、阳光办公室、档案室、二类谈话室、党委约谈室、机要保密室、初心屋等,并配齐配全“6+N”功能室设备。

二是结合本镇实际,打造特色成果。利用转角废弃空地清理建造一处富含本镇特色,以“廉吏故事、廉勤楷模”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花园——清风苑,占地面积约107平方米,呈现徽派建筑风格。四面墙体分区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金诚烈士事迹、欧阳修典故、优秀家风故事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传承优秀品质,树立勤政廉洁意识。

三是搭建科技监督平台,完善监督体系。探索建立基层一体化监督平台,充分发挥“科技+监督”作用,配备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构建了村内有版面、镇里有平台、关注公众号的立体监督管理体系,扎实推进村级“三资”“三务”公开工作,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群众行使监督权有了抓手,从源头上杜绝了“微腐败”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