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积极应对寒潮雨雪天气 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8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应对寒潮低温雨雪天气,湛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系在心头,扎实做好寒潮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提前防范,宣传引导。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寒潮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在寒潮低温雨雪天气来临之前,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寒潮低温雨雪天气的防控知识,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应急工作,确保指挥畅通、通信联络顺畅。

组织排查,掌握实情。组织应急办、民政所等部门协同各村(社区)对辖区的贫困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的住房及生活安排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全乡特困供养户、低保户、监测户、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做好帮扶工作,尽最大能力提供生活保障,确保弱势群体安全过冬。

做好准备,防患未然。要求各村(社区)提前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制定好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力量和物资的准备工作;开展检查活动,对贫困群众农业生产开展检查,做好贫困群众在田作物防灾和动物防疫监测工作,减少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确保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加强值守,落实责任。落实当前寒潮雨雪低温气候条件下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全面做好因寒潮雨雪强降温造成受灾情况等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有效、准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