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8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保障残疾人生活,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残联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湛北乡多措并举健全残疾人服务机制,切实抓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做到底清数明。依托“基层治理网格+党小组+服务队”模式,全方位开展摸底调查,实现困难残疾人精准识别全覆盖。经摸排,截至目前,湛北乡辖区内残疾人共764人,帮助符合政策条件的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699人,其中,享受护理补贴407人,享受生活补贴167人,同时享受两项补贴125人,及时落实了助残政策,补贴资金全部社会化发放到位。

二是了解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根据省市县残疾人政策,通过主动服务,逐村逐户精准摸排,了解残疾人基本情况及残疾人辅具、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根据摸排结果,帮助18位残疾人申领轮椅、拐杖、盲杖、助听器等辅具,保障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出行,为残疾人生活提供方便。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乡村公示栏、村微信群、大喇叭进行宣传,对涉及到残疾人的惠民政策及时传达,主动服务,力争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人应保尽保、不漏一个。同时通过宣传引导鼓励残疾人积极乐观向上,保持良好心态,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