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推进“六防六促”助和谐,化解矛盾解民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湛北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持续常态化开展了“六防六促”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辆,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对“六防六促”工作内容的宣传,向群众普及关于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纠纷、邻里纠纷、涉疫涉灾纠纷、债务纠纷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解决矛盾纠纷,营造浓厚的宣传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悬挂条幅12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

二是深入排查,不留盲点。充分发挥网格员、人民调解员、户长、乡贤等多方力量参与排查化解,做到边排查边化解,日收集日办结,落实即交即办、跟踪领办、专班专办工作机制,确保矛盾化解在萌芽,纠纷解决在基层。截至目前,已排查出矛盾纠纷22起,完成调解19起,3起正在调解中。

三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乡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乡纪委不定期对21个行政村(社区)开展督导检查,并将各村(社区)的“六防六促”开展情况纳入本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评。要求各村(社区)对每日的动态排查情况建立相关台账,对产生矛盾纠纷的当事人要后期回访,建立走访台账,确保矛盾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做到源头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