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2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随着秋收工作接近,秸秆焚烧进入高风险期,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湛北乡始终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全力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零失误、零死角、零火点。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召开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部署会,落实落细班子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定人员、定区域、定奖惩“三包三定”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压紧夯实各级禁烧责任。构建乡、村、组三级禁烧责任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禁烧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利用村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禁烧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全力营造“焚烧秸秆违法,综合利用利国利民”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思想认识,真正把禁烧工作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共同守护天蓝、水碧的美好家园。

三是加强督查巡查。不断强化乡、村、组三级管理网格主体责任,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密度,形成横向到边的严密监控网络。在“人防”的同时,加大“技防”力度,在重要区域利用“蓝天卫士”科技手段助力秸秆禁烧,确保田间禁烧监督检查到位,将秸秆焚烧遏制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乡政府已成立禁烧督查巡查组3个,悬挂禁烧宣传横幅150余条、发放禁烧宣传资料2000余份,出动督查巡查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