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茨沟乡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纪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8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进行出入登记!”

“叔、姨、爷、奶……为了咱自己和他人健康,请不要扎堆聚集,做好自身防护。”

“奶,明天就要做核酸检测了,我来提前帮您录入信息!”

“叔,请您保持一米间距!”

在茨沟乡各疫情防控卡点和核酸检测现场,有些稚嫩的面孔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茨沟乡的最美大学生志愿者。

茨沟乡党委政府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之后,寒假在家的大学生纷纷报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主动到居住村或小区报到。

他们认真为出入卡点购买生活用品的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做好登记;他们认真向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相关知识;他们协助村干部做好村内巡逻,发现群众扎堆及时劝阻驱散;他们提前入户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他们认真维持着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他们一丝不苟的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禹州出现了疫情,禹州离我们襄城县特别近,我们县的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投入到防疫一线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正在美菱家园小区值班的大学生志愿者琚涵诉说着自己的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另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边给群众测量体温边说。

茨沟乡的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壮大,在疫情防控中唱响了青春之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