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无畏风雪展作风 勇毅担当显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2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茨沟乡全体机关干部和辖区各行政村“两委”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任务,同时踏稳踏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展现新时代基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新风貌。

“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在全县有序恢复人员流动的关键时期,茨沟乡各村、无主小区卡点值守人员始终坚持24小时不间断执勤,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查看“两码”、外地返襄登记等防疫规定,提醒居民戴好口罩,风雪无阻,对不执行防疫规定的一律不予放行,坚决守好疫情防线。

面对不期而遇的大雪纷飞,寒风凛冽,茨沟乡疫情防控工作者不畏风雪,以雪为令,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绘就了最美的雪中坚守图。卫生院医护人员不畏风雪,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守好防控底线。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一夜大雪过后,寒冷的天气挡不住茨沟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从早上开始,乡干部、各行政村“两委”干部冒雪顶严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清扫积雪,清理垃圾,抓节点、攻难点、展亮点,持续高质量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为建设美丽茨沟打好环境基础,推进乡村振兴稳步前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为切实关心弱势群体生活,提升特困人员生活质量,茨沟乡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重排查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并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棉被,一床棉被代表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一份党群之间融融的情谊。寒冬不冷,住房安全,茨沟乡扎实做好冬季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寒冬。

茨沟乡始终坚持“十个指头都动作”,统筹做好全乡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和其他重点工作。茨沟乡全体干部用付出与奉献,责任和担当,在“能力作风建设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