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三抓”助力节前社会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9 1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节前全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湛北乡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两手抓,突出重点,切实加强节前社会治安管理,着力打造平安乡镇。

一是抓隐患摸排。组织综治办、市场监管、派出所等部门集中开展“查隐患”活动,以疫情防控排查为契机,对超市、企业等重点治安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加大监管力度,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风险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和治安隐患。

二是抓治安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村级广播、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宣传节前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治安宣传,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营造社会治安稳定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治安巡逻。每晚由班子成员带领治安巡逻队对各村开展常态化巡逻,同时利用巡逻契机,摸排外来可疑人员,适时向群众宣传治安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感。

截至目前,已悬挂条幅40条,排查隐患12处,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