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王洛镇:加强严防严控,筑牢防疫堤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8 1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应对近日严峻的疫情形势,王洛镇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全镇各村(社区)公共场所及居家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一、多方责任压实,严格管控进出人员

为强化防疫卡点的管控,全镇各村(社区)在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联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卡点管理,一是规范各村(社区)出入登记台账,建立统一模板,细化登记内容;二是规范人员出入证明,严格要求各村(社区)不得私自开具出入证明,因特殊原因必须外出单人员,填写由镇政府统一出具的情况说明, 并由所在村村支书、区委书记、区长、包村干部签字,多方责任落实,加强对进入人员的管控。

二、成立督查专班,严明卡点值守纪律

为贯彻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王洛镇成立三个疫情防控专班督导组,扎实做好督促全镇各疫情防控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督导各个卡点疫情防控值班制度,明确24小时值班时间。对各个卡点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到位重点督导,要求至少有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村干部带班,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不得缺岗。

二是要求各村值班卡点上必须都有一面党旗,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着疫情防控袖标、戴口罩。督查各村卡点疫情防控物资是否齐全,包括值班帐篷、桌椅、服务站值班牌子、酒精、喷雾器、84消毒液、测温枪、防疫健康码和行程码、外地返乡人员登记表等必备物品。

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由镇纪委实行日通报制度,对表现差的给予通报批评,性质严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

三、不定时抽查检查,严格落实隔离政策

居家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王洛镇党委要求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到“底子清、管控严”,除了“上台账、贴封条”,要求机关干部、村委干部、镇纪委、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居家隔离人员采用不定时电话抽查,上门检查等方式,保证居家隔离人员遵守隔离要求,叮嘱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居家隔离政策,积极做好自己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把防控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