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麦岭镇集中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8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风险隐患。近期,麦岭镇开展集中整治房屋安全隐患活动,对镇区楼顶加盖的彩钢瓦进行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自县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动员会召开后,我镇多次召开集中整治协调会、专题会、班子会等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队,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全面深入摸排。7月29日以来,我镇联合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自然资源管理所、创建办、食药监所、派出所及镇区涉及村庄村两委干部等20余人,开展三次集中大规模的宣传发动活动,排查镇区房屋500余户,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房屋52处,面积5626平方米。已全部下达限期整改拆除通知书,要求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聚焦重点难点。我镇采取先做房屋面积大、人员特殊户的思想工作。比如镇区房屋面积较大的饭店,村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所涉及的户,通过所在7个村两委、3个管理区、亲朋好友等多方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截止目前,我镇已拆除1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面积150平方米;已整改48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面积5285平方米。

下一步,麦岭镇将继续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积极性,坚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切实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发展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