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7 1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巩固好、拓展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9月以来,汾陈镇全面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聚焦10个方面重点任务,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专项提升,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一是立即召开工作推进会。9月4日下午,汾陈镇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动员大会,县、乡全体责任组长、全体帮扶人和30个村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传达了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会议精神,镇长范鹏飞对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系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郝刚强书记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村(社区)保障准备要到位、台账资料要齐全、访谈准备要全面、入户准备要充足。

二是系统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根据《襄城县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我镇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制定周工作任务安排表,将工作分解到日,日清日结。同时,制定《汾陈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月活动责任清单》,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执行日通报、周通报制度,推动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三是全面开展动态监测排查。严格落实“五个必到”,认真分析研判,切实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根据县乡村振兴局下发的6个行业部门反馈预警信息、一户多残、一户多低保、一户多特困信息进行梳理,下发核查明细表,由责任组长牵头,组织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逐户核实,对应纳入监测对象的人员应纳尽纳,不需纳入的人员标注未纳入原因,做到全方位、多角度排查,应纳尽纳。

四是积极补齐工作短板。针对我镇扶贫工作中金融扶贫贷款率低的问题,加大金融产品推进力度。由镇扶贫办对我镇符合贷款的人员进行梳理,由责任组长、各帮扶责任人逐户宣传动员,提升群众对小额信贷、奶牛贷、猪仔贷在接受程度。从活动开展至今,我镇已新增小额信贷申请10户,奶牛贷17户,猪仔贷13户。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脱贫攻坚成效长效巩固,提升履职尽责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有效衔接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