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双庙乡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4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观摩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营造争先创优工作氛围,9月10日上午双庙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

上午8时,乡党政班子成员、8个管理区区长、32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活动保障人员统一乘车,按照既定路线统一乘车前往各个村观摩点。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松庄村、河沿吕村、杨树郭村、岗孙村、菜园刘村、湾王村、化行村、寺白村8个村进行现场观摩,同时听取被观摩村党支部书记简要介绍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下步打算、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情况,具体介绍今年土地集中流转、农业结构调整暨烟叶面积情况。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点评测评会,点评会现场排名前两名的杨树郭村、岗孙村的村支部书记作典范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村在此次观摩活动中的成绩和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各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土地流转的进度不平衡,部分村进度缓慢、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发展集体经济方法意识不强等。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凝神聚力克服困难,牢固树立全乡一盘棋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土地资源战;二是合理明确工作方法。要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标准,相互学习,解放思想,开拓眼界,盘活现有资源,抓好招商引资,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加快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集体股份合作社,依靠科技种植、规模种植带动一、二、三产业持续向好发展,为双庙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