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双庙乡积极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1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双庙乡根据小麦关键生长阶段生长特性及管理需求,积极行动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丰收。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多次组织管区、农业服务中心和各村党员干部召开会议,要求深入认识小麦防病害工作与维护国家粮食战略安全的重要联系,坚持预防为主,提前行动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二是积极宣传发动。利用微信群、喇叭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深入认识赤霉病、条锈病等病害对小麦生产的严重危害,积极发动群众紧抓关键时机,及时喷洒农药,防治病害进一步蔓延。

三是强化监督指导。此次病虫害防治工作所需农药由政府统一发放,以村为单位按需领取。乡政府对农药发放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农药发放到户,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对实时查看农药喷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