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姜庄乡组织开展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6 1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要求和《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13日,姜庄乡组织开展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城乡清洁,碧水蓝天,是大家共同向往:文明素养,健康生活,是大家共同追求。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是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有效措施,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参与工程。

从我做起,主动参与环境治理。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做文明城乡、文明城乡的“主人”,将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具体行动。自觉响应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自觉保持个人生活、工作、学习的“小环境”卫生整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讲究个人卫生,注重体育锻炼,自觉参加适宜的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开展减盐、控油、限糖,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三减三健”行动,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接受健康理念,主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积极防控慢性病。树立安全出行理念,主动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5种共计300余份,免费测血压200余人次,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爱国卫生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水平,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