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颍阳镇组织召开谷子产业发展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0 16: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9日下午,颍阳镇组织全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部分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120余人召开颍阳镇谷子产业发展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颍阳镇专门聘请许昌颍谷谷业有限公司经理、安阳农科院专家等,就当前谷子产业发展前景、效益、种植技术、合作模式等内容做详细讲解;邀请襄城县汇浦村镇银行颍阳支行工作人员做助农金融服务介绍。会后参会人员还到颍谷谷业加工厂进行了现场观摩,了解谷子产品深加工项目流程。颍阳镇党委副书记闫克要出席并主持会议。

近年来,颍阳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农业六大产业基地”和“一乡一业”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聘请农业局专家和镇内种植大户开展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确定了颍阳镇“以稳定发展纯作烟为基础,以万亩烟谷轮作为主导方向”的特色农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颍阳镇万亩谷子产业园,扩大谷子种植效益,形成谷子种植产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颍阳镇紧邻颍河,土层深厚,土壤肥沃,灌溉排涝便利,非常适宜谷物种植,更具有悠久的谷子种植历史。但是近些年由于受谷种和市场行情等因素影响,谷子产量和种植效益下滑,群众种植谷子的积极性不高。随着2020年来颍阳镇引进的豫谷35等新品种在全镇试种成功,并且谷子亩产纯收益稳定在1100元左右,颍阳镇大规模发展谷子种植条件成熟。下一步,颍阳镇将按照“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扩大种植面积,吸引种烟大户、农业种植合作社等加入种植。计划通过3-5年的全力实施,确保谷子总种植面积达到万亩以上,形成完备的谷子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最大限度发挥谷子种植效益,做大、做强谷子产业,打造品牌,培育新的乡村产业经济效益增长点。达到农民增收、社会增效、农业发展、产业振兴的目的,助力颍阳镇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