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丁营乡“三到位”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9 1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丁营乡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丁营乡及时召开机关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襄城县迎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动员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无废城市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狠抓落实。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丁营乡成立“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乡、村、组三级网格,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丁营乡根据辖区市场主体实际情况,建立任务台账,明确任务分工。规模以上企业、砖厂、鞋厂、磨具厂、商砼站、码头施工由大气办负责,管理区属地配合;沙厂、堆场、民用建设工地、汽修站由各管理区负责;农业加工扬尘、废气、废水由农办负责;施工工地、建筑材料扬尘覆盖由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垃圾清运由各村负责;散煤由管理区排查,市场监管所配合;医疗垃圾由卫生院负责;信访办搜集关于环保方面信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