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双庙乡深入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1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下午,双庙乡召开学习贯彻县“两会”会议精神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乡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3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组织学习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书记孙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长范耀江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元年,双庙乡全体机关干部与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县“两会”精神,对全面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2021年全面开启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范县长《政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要求,规划了双庙乡未来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与工作方向。

一是发挥技术产业优势,做优一产。利用政策优势大力推进三樱椒种植、存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辣椒产业发展,开展辣椒贸易基地建设,实现辣椒产业长远发展。利用技术优势扩大烟叶种植规模,提升烟叶种植机械化水平,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二是发挥土地资源优势,盘活二产。利用西工业园区,赵庄宅基地等资源,加强与知名商会、企业对接,力争2到3个优秀企业落地生根,破解工业发展难题。三是发挥地理资源优势,做大三产。充分利用省市关于化行湖重点项目安排及化行湖天然生态环境优势,全力推动化行湖项目开发建设,辐射周围村庄实现以生态旅游观光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所有的支部书记都要树立全局思维,明确自身职责,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一是要打牢一种基础,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思想指导行动。二是营造两种氛围。一个是干事创业的氛围,作为“一把手”,对党委政府的命令要坚决贯彻执行,想方设法把工作干好,把优良务实的工作作风传递给周围人。另一个是良好的营商氛围,政府要注重破解发展困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周到服务,解决土地、证件办理、工商、税务等方面的问题,不断肃清社会风气,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三是深挖三方面资源。第一是人力资源,要充分发挥各村经济能人的发展致富本领,积极协调解决资金、政策、土地等限制因素,引导其与村集体经济挂钩,帮助小企业做大做强;摸清在外经商人员情况,做到常沟通常联系,宣传发展扶持政策与创业整体环境,引导其回乡投资创业。第二是土地资源,摸排各村废旧厂房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推进宅基地清理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第三是项目资源,外要不断争取,内要自行谋划,用发展说明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会上,班子成员对近阶段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确保整体换届圆满完成;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广泛发动群众增加烟叶种植面积,扩大税收来源;制定详细措施,继续推进宅基地清理工作;现有帮扶政府延续,脱贫攻坚不停;农村房屋安全排查继续推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大力气继续抓好招商引资。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在未来的工作中,双庙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带领团结全乡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提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