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保护碧水蓝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30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保证脱贫攻坚工作不懈怠,同时也要兼顾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为了保障自然资源不被破坏,汾陈镇积极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汾陈镇开展培训会议,播放宣传视频进行学习,号召各级领导积极坚持并推行绿色低碳生活,并明令禁止在会议会展等活动中提供、销售和使用列入塑料制品禁限名录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制品。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行政村通过拉横幅、张贴海报、村内通知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不规范使用塑料制品的危害,倡导居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各行政村负责人到塑料制品加工厂、作坊内进行入户宣传,明确政策内容,强调法律后果。

三是加强监督意识。各村负责人每日在管辖区域巡视,乡镇领导对各行政村进行抽查。张贴监督举报电话,并设专人在热线前值守。接到举报及时核实,一经核实立即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