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落实推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9 1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大多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品、危险工艺或构成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风险高,发生事故影响大,历来是政府部门监管的重点。汾陈镇对于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高度重视,镇长亲自督导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长带头制定工作方案、督促指导、调度协调,按照“以村居保乡镇、以乡镇保县、以县保市”要求,逐级对标落实工作任务,对表倒排进度,明确村全面“过筛”排查,切实简化基层操作程序,便于整治工作落地。

二是强化网格管理。落实“网格+”工作法,全面推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有效助力专项整治行动“专、精、细”。组织基层网格员现场踏看,逐村、逐企、逐户“过筛子”检查;对照工商登记资料、电量激增用户清单、危化品运输车辆装卸货电子运单等大数据表单,落实边查边改,确保查有深度、改有措施。

三是强化宣传动员。专项制定“小化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张贴公示栏、拉横幅、入户讲解、农村应急广播等渠道宣传“小化工”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公布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