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颍桥回族镇全力以赴做好烟田面积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7 11: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抓住秋收调茬的有利时机,促进现代烟草农业高质量发展,颍桥回族镇党委政府以发展纯作烟田为抓手,提升优化我镇烟田布局水平,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烟田面积落实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主抓农业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烟田面积落实领导小组,详细制定我镇烟田落实实施方案,建立推进台账,标明路线图,明确责任人。烟办和烟站工作人员做好烟叶种植的一条龙服务;各工作组组长、包村干部从烟田面积落实到收购结束,一包到底,加压增责;各村支书、两委成员为直接负责人,具体负责抓好落实,确保预留纯作烟田面积落实到位。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借助今年我镇“烟谷轮作”调茬成功之势,广泛宣传。一是使群众了解发展烟叶生产的相关配套政策,即种烟所需各项物资均有相应补贴。二是制定了《颍桥回族镇纯作烟种植发展奖励办法》,对村集体、种烟大户都明确了奖励扶持办法,其中对连片种植纯作烟30亩以上的农户,每亩奖励农户30元,为其全额代缴烟叶保险金。三是将“烟谷轮作”种植盈利与其它经济作物盈利进行对比,为群众算好经济帐,从而坚定发展烟叶的信心。

三是加强监督,定期通报。镇纪委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室对烟田预留面积进行核实核查,确保烟叶面积工作落实到位,并定时通报落实情况,各村烟田落实工作形成你追我赶的喜人之势。

经过前期努力,我镇烟田面积落实2500亩,群众种烟热情高涨,实现了烟叶发展由政府引导向群众自发的有效过渡,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纯作烟面积预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