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多举措筑牢冬季“防火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1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季气候、空气干燥,为切实抓好农村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打好农村消防,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茨沟乡采取坚强有力的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冬季广大群众用火用电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社区(村)成立了由社区主任、物业负责人、村支书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把社区办公室、物业办公室或村支部设立为防火宣传工作室,并把各项工作细分到个人,明确其责任。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各社区(村)抽调党员、积极分子组成防火联勤小组,对所辖范围内主要易燃易爆物品堆积处进行全面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出现“没有灭火器”或“灭火器老旧”等现象,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微信群、村广播、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火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防火活动中来,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营造防火安全浓厚氛围,提高安全系数。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加强管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确保用电用火用煤安全;各村每月对村内的老人户开展1次用火用电用煤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查立改,确保群众安全过冬;乡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情况报告制度,保障信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目前,茨沟乡27个行政村正如火如荼开展农村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多举措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