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金秋助学 情暖贫困学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4 1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前几天,知道俺侄儿梦豪考上了河南科技大学,真替他高兴。但六千多元的学杂费,让俺犯了愁,这下好了,库庄镇党委政府送来2000元助学金,加上之前梦豪他爸修鞋配钥匙挣的钱,学费有着落啦……”9月13日上午,库庄镇政府六楼掌声不断,该镇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正在举行,万庄社区贫困户子女丁梦豪收到助学金,其姑姑丁永红感动地流下眼泪。 

据了解,毕业于襄城县高中的丁梦豪家庭贫困,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常年有病,待自己最亲的姑姑身体也不好,在库庄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在襄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帮扶责任人李阿建的真情帮扶下,肢体残疾的父亲利用农贸集市摆摊修鞋子配钥匙,帮扶责任组和社区两委干部今年帮他奶奶申请村级开发性保洁员公益岗,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懂事的梦豪发奋学习,今年以547分的优异成绩被河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录取,库庄镇关工委第一时间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帮助申请助学金,解决其上大学的后顾之忧。 

9月13日上午,全镇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镇政府六楼召开,襄城县关工委主任张岗、库庄镇党委书记李科、镇长马占军、主任科员王浩江参加发放仪式,仪式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虎子主持。 

“家贫不自卑,人穷志不短。镇党委政府成立关心下一代基金委员会,目的是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共圆大学梦。”镇党委书记李科出席发放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就受资助和受奖励的学生他提出殷切希望,要学会珍惜,正确合理地用好这笔助学金和奖学金。要再接再厉,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意识,进一步发愤图强,报效社会。要懂得感恩,希望同学们要敞开自己的心路历程,拓展自己的感恩格局,常怀感恩之心。是要学会学习,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要严于律己,做一个情趣高尚的人,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校规约束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库庄镇关心下一代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张洪涛告诉记者,此次关心下一代基金委员会奖学金和助学金共计发放2.2万元,资助8名贫困家庭子女和4名优秀学生。 

近年来,库庄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鼓励社会更多人士关心和参与社会大扶贫活动, 专门成立关心下一代基金委员会,基金会资金由党委政府注资、机关干部捐款和爱心企业捐资筹集而来,确保每年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获得奖励和资助,奖励每年高考、中考、小升初学习优异的学生,进一步擦亮库庄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