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多举措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1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眼下农忙时节已经来临,秸秆禁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近日,茨沟乡开展党员干部秋季秸秆禁烧先锋行动,注重发挥各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掀起全乡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高潮。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统一部署,我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各个专项岗位,政策宣传岗负责利用各种场合开展秸秆禁烧的宣传工作;环境清理岗负责对全村各种垃圾、秸秆、树叶等易燃物进行系统排查和清理,党员干部带头集中打扫;巡逻监督岗负责在村内外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24小时巡逻检查,一旦发现隐患和倾向立即制止。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党建微信群进行宣传,乡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发放禁烧宣传页,提高秸秆禁烧政策知晓率。由各村党员负责发动群众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向广大群众讲清楚当前的政策,让他们主动参与到禁烧队伍中来,在全乡形成人人支持禁烧,人人主动禁烧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确保秋收秋种圆满完成。严格按照收获一块、清理一块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承诺自家责任田内“不着一把火”,保证自家收割一块,翻耕一块,或清运秸秆离田,彻底消除焚烧隐患,给群众做榜样。

茨沟乡党员干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