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紫云镇:种植果树有甜头 群众脱贫有奔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7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近年来,马涧沟村因地制宜,鼓励村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金秋九月,马涧沟村豫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的12000余亩核桃进入了盛果期,农民在园区辛勤的劳作,尽享丰收成果的喜悦。今年53岁的马涧沟村村民卢俊丽是一名五保户,在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来到豫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干农活,日子过得是开心快乐。

“ 村两委给我找在山上核桃基地里干活,给我一天五六十元,心里可满足,感谢党的关怀,日子过得可幸福,帮扶的可到位。 ”紫云镇马涧沟村村民卢俊丽说。

豫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马涧沟村重点培育的企业之一,通过给企业提供整合土地资源,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果树种植产业,培训农民劳动技能,推荐就业岗位,增加农户收入。为改变村里核桃产业生产标准化程度低、产业附加值低、产业组织形式单一、抗风险能力差的现状,豫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多方考察,利用现有农业发展程度较高的优势,又上了1000吨核桃深加工项目,可实现年产值3600万元,利润550万元,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8万元,实现30余户贫困家庭年人均收入增加1.5万元,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今年,豫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还在村两委及各级帮扶人的指导下,规划建设了展厅、冷库等,土地租赁费用作为村集体经济,目前项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