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山头店镇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小镇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7 1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县委“揽山入怀,纳水润城”的发展思路,山头店镇依托“一山两水一寺院”做文章,充分挖掘镇域内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一是规划引领发展,山头店镇已邀请山头店籍上海成功人士,带领专业的规划设计团队,回乡对特色小镇进行整体规划。同时为提升镇区形象,改善人民居住环境,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加强对镇区的开发力度。二是对北汝河大陈闸周边、白干渠沿线进行高标准文旅规划,建设大陈闸游览区,并鼓励引导大陈、赵保合等村发展休闲采摘园,不断丰富景区内涵,打造“中原水乡”,形成乡村旅游新亮点。三是开发首山区域旅游潜能,结合首山公园建设,山头店镇整合土地,栽植林果,在首山北麓大力发展沟域经济,计划建设“杏花村”“柿树园”,并于今年年底启动贾庄民俗文化村打造工作,建立集“赏、玩、吃、住、游”于一体的休闲乐园,成立“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同时按照“一村一策”发展思路,发展沿线“农家乐”“采摘游”,形成“镇区+首山+白干渠”沿线美丽乡村集聚群。目前沿首山区域规模较大的采摘园、农家乐等已经有9家,有效带动了镇域经济的良性发展。四是打造寺门村文化旅游区,一方面依托寺门村乾明寺游览区,进一步打造乾明寺古玩市场,挖掘禅宗文化发展潜力;另一方面依托首山烈士陵园、毛主席绣像博物馆等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弘扬优秀红色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