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颍桥回族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9 10: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我镇利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不断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确保全镇经济金融秩序平稳有序,不断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建立了有效的处置机制,严格工作责任制度。

加强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在农贸市场、银行网点、学校、村委宣传栏、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张贴宣传海报,通过村级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企业年度报表、签订的融资合同是否存在超过国家法定收益率等问题,并要求企业填写好集资风险主体排查基本情况表和不参与非法集资承诺书。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我镇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宣传教育,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确保全镇经济更加繁荣、金融秩序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