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认真做好磷化铝等高毒农药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夏粮收割入仓,为切实做好磷化铝等高毒农药安全防范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茨沟乡积极谋划部署,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磷化铝问题排查小组,结合当前夏季禁烧工作,充分发挥网格联动机制,认真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内磷化铝等高毒农药排查工作。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抽调农业、派出所、食药监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联合排查小组,对辖区内各农资摊点销售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辖区内各摊点磷化铝以及磷化钙、磷化镁等高毒农药销售情况进行登记,建立销售登记台账,从源头上杜绝高毒农药的销售使用。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广播、宣传车、宣传页等方式,在辖区内对使用高毒农药的危害及严重影响进行广泛宣传,特别是对辖区内粮食经营户、储粮大户进行重点宣传,形成预防高毒农药氛围。

截至目前,茨沟乡防范磷化铝预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暂未发现有使用磷化铝等高毒农药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