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山头店镇多措并举打好禁烧保卫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3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2020年麦田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山头店镇多措并举,以“五个到位”确保圆满完成秸秆禁烧任务,保证颗粒归仓,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

一是组织管理到位。山头店镇于5月22日召开禁烧动员大会,成立镇、村两级禁烧指挥部,政委由镇党委书记担任,指挥长由镇长担任。全面统筹、组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二是责任压实到位。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建立由镇主要领导管全镇、管理区负责本管区、村组干部包农户包地块的三级责任机制,全镇共设立禁烧点200余个,动员党员群众10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值班。全镇干群日夜值守在田间地头,调配收割机械,跟机作业、值班巡逻,引导群众抢收抢种。同时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作用,由镇党政办24小时值守,做到秸秆禁烧监管网格化、全覆盖、全方位、无遗漏。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召开镇村两级禁烧动员会,增强广大干群责任感和紧迫感,悬挂禁烧横幅六百余条、禁烧标语两千余条,村级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循环播放禁烧宣传录音,十二辆车组成的禁烧宣传车队在全镇不间断流动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不想烧、不能烧、不敢烧”的舆论氛围和高压态势。

四是巡查监督到位。镇纪委、农办人员成立禁烧督查组,从严督导检查,加大奖惩力度,严格责任追究,每天不定时巡回各个禁烧点,通过查纪律、查在岗、查作风,压实禁烧工作责任,确保全镇禁烧实现“零火点”。

五是物资保障到位。一方面在每个禁烧点配齐铁锨、扫帚、灭火器、旋耕耙等灭火设施及器械,确保出现意外火情时,人员跟得上,工具用得上;另一方面,为禁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去火茶、方便面等物资保障。

截止目前,全镇已收割面积达到90%,部分行政村已开始抢种花生、玉米等1600余亩,双张村利用有利时机,发展林下经济,套种烟叶,已栽种70余亩。

下一步,山头店镇将毫不松懈,狠抓落实,引导群众抓准时机,抢种秋粮,坚决取得禁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为促进全县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