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四到位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1 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即将打响,茨沟乡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禁烧目标,秸秆禁烧工作未雨绸缪早行动,四到位切实做好全乡禁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并成立禁烧应急分队,划分网格化管理区,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序地做好秸秆禁烧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运用村广播、板报栏、宣传横幅、宣传页等宣传工具,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有关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技术措施和扶持政策,提前营造“不想烧、不愿烧不能烧”禁烧氛围。

三是责任分解到位。明确各管理区区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为秸秆禁烧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禁烧工作责任制;并强化工作纪律,对于“禁烧”工作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

四是稽查监管到位。成立禁烧督导小组,坚持重点区域重点治理的原则,着重抓好交通沿线的秸秆禁烧、杂物乱焚等工作;同时加大禁烧秸秆处罚力度,依法处罚违规行为,形成秸秆禁烧工作的威慑力量,坚决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不烧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