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五制五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31 15: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汾陈镇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双推双评三全程”,实施“五制五关”,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一、实行发展党员目标制,把好党员计划关。通过对全镇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考察分析,依据积极分子成熟状况,提出教育、培养和考察的具体措施,形成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坚持把培养女性、高中以上文化、35岁以下人员作为发展的重点,要求各党支部每年培养2-3名入党积极分子,每两年发展1-2名新党员。

二、实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制,把好党员质量关。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把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作为镇党委和各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申请后,由支部安排2名党员负责培养教育,在时间、材料、手续完备情况下,党委组织委员负责审查,然后报党委会议审批。对符合条件的发展对象,镇党委组织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

三、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把好党员标准关。发展新党员,在提交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之前,将新发展党员对象的有关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党支部安排专人受理群众意见,对群众意见认真分析,集体研究,根据不同情况区别对待。对群众意见大,经调查确有问题,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发展对象,党支部进行重新审议或者不予发展,切实增加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

四、强化发展党员预审制,把好程序审核关。在发展党员中坚持审查发展计划,预审发展党员材料和手续,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有效地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镇党委在审批新党员之前,安排组织委员将其入党材料进行审查,经审查发现不符合党员条件的,重新审议或不予审批。

五、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把好党员发展评估关。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个环节,各党支部都分别落实责任,形成全方位的责任体系。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做到坚持标准,慎重发展,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从实际出发,不下达硬性指标,不搞突击发展,绝不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拉入”党内,也不把符合条件的同志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