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双庙乡全力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8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来临,为实现安全度汛,双庙乡党委、政府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全面进入备战洪涝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认真分析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把安全度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及时将气象信息,以公告、电话、宣传栏等方式下发至各村,要求村干部负责传至各家各户,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同时,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三是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实行防汛值班责任制,实施防汛值班、当班、带班制。自5月1日起,坚持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汛工作制度,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及时掌握并向上级部门反映重要情况、及时上报报雨情雨量,做到上报情况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