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认真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5 1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了夏季麦田防火、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层层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工作任务具体到户、到人、到地块,确保万无一失。组织召开全镇扫黑除恶、麦田防火和秸秆禁烧誓师大会会,各社区及时召开不同层次的动员会,大力宣传麦田防火、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政策,形成强大的高压态势。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镇政府与库庄派出所组织宣传车队巡回开展宣传活动,各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大喇叭早中晚3次宣传,广泛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引导群众参与和支持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应急联动,快速处置。组建镇政府、各社区应急队伍,安排48台旋耕机、洒水车分片区24小时值守地块,每个应急分队和督查组提前安排车辆,配备灭火器,铁锨,扫帚,手电筒等必要装备,发现险情,快速处置。

截止目前,共配备铁锹、消防钢丝扫帚、灭火器472套,制作宣传横幅1150条,印发告知书20000份,书写宣传标语30000份,其他物资也已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