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三强化”做好未成年防溺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6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入夏季,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切实保障全镇未成年人人身安全,汾陈镇“三强化”确保做好防溺亡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全镇各口线部门、各村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校长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始终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切实认识到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事关广大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事关全镇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二、强化管控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扶贫走访活动,向孩子家长宣传防溺亡工作,提醒辖区内家长或未成年人监护人不带孩子到危险陌生水域游泳玩耍,同时在辖区30个行政村(社区)和重点水域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引导村民关注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学校作用,要求镇教管办及时组织全镇中小学校召开防溺亡主题班会,动员广大教师特别是班主任,通过家访、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与所有学生家长和学生联系,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家长监护意识。
    三、强化安全保障。镇党委政府要求各行政村结合河长制巡河工作,对镇区文化河、小泥河、运粮河、八七龙源水利工程等4条河流,200余处坑塘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在危险区域设立安全警示标识、配置救生杆,对一些破损的警示标牌、救生杆进行及时更换;各村成立巡逻队,不定期对村域塘湖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镇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