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确保实现“零火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5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上午,汾陈镇组织召开2020年三夏生产、麦田防火、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付桥出席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派出所全体干警、30个行政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汾陈镇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相责任人员作了表态发言,同时30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向镇委提交了《禁烧目标责任书》。镇长李欢乐同志就今年“三夏”生产、麦田防火、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作动员讲话。

    镇党委书记郝刚强对全镇2019年各项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并对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治融合”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郝书记强调:2020是襄城县“效率提升年”,汾陈镇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此为契机,仅仅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提升工作效率,为汾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付桥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角度,持续做好禁烧工作,把各项任务安排的更细致更全面;二要做到工作重心下移,科级干部、管理区长、包村干部要入村、到田间地头,凝聚工作合力,各村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要切实担起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的作用;三要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将每个网格化成员的责任再明确、再压实;四要积极克服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证粮食安全,同时,对辖区内发现火点并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要严肃追责,确保实现禁烧“零火点”,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禁烧战役的号角已经吹响。汾陈镇全体干部将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全力以 赴、严防死守的决心,坚决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