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多举措加强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5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成立乡、村禁烧巡逻队伍,统一协调指挥秸秆禁烧工作,并强化乡、村、组三级联防联控体系,紧抓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地块。

二是加强禁烧值守。设立“禁烧监督岗”,配备禁烧设备,24小时轮流值班,并安排值班人员佩戴禁烧红袖标,实行“人盯人、人盯地”,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灰必究,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从严从重查处“第一把火”。

三是加大巡查监督。成立禁烧督导组,每日流动巡查督查秸秆禁烧宣传、禁烧岗配备、禁烧人员值班、秸秆和垃圾清运情况,并建立健全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严管重罚,坚决杜绝秸秆禁烧现象;设立举报热线电话(0374-3617105),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辖区 “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四是加快抢收抢种。利用当前有利天气,由乡、村、组干部负责联系机器设备,为群众联系收割机、旋耕耙,便于群众抢收抢种,尽快完成辖区内收割播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