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双庙乡开展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5 1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三夏生产、麦田防火、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群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5月24日上午,双庙乡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扫黑除恶、防汛抗旱工作千人动员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夏季禁烧实施方案,相关责任人员做出表态发言,32个行政村支书向乡党委提交了目标责任书,政府乡长杨延昭主持会议,并对今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工作作出动员讲话。

乡党委书记武桦对全乡秸秆禁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进一步动员全乡上下振奋精神、众志成城、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保证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对秸秆禁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公告、启用村级大喇叭等方式,持续不间断的进行宣传,营造声势,并充分依靠群众,让群众理解,支持,主动参与到禁烧工作中来;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要保持秸秆留残高度不超过十厘米,便于处理,注重收割机跟班作业,保证收割机每四个小时进行一次维护,防止机器设备老化引起的着火事故。三是做好应急准备。成立应急队伍,备好防火设备,加强能力培养,如果发生火情,保证5-10分钟内处理完毕,避免事态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