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双庙乡积极开展颍汝干渠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2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双庙乡政府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对颍汝干渠开展集中治理。

一是扩大宣传,加强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乡村各级干部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群众不往河道内倾倒垃圾,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了人人爱护河流、保护生态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巡查,控制污染源。一方面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治理专班,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头,各级河长定期到沿岸巡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整改落实,另一方面加大农村面源污染督查力度,依法拆除、整改有污染行为畜禽养殖企业,河道面源污染得到基本解决。

三是加大投资,强化管理。通过设置村级公益性岗位,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对河道内垃圾进行集中打捞,并投入资金,在沿河流域添置垃圾桶,及时清运,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有效预防白色垃圾进入河道。

截止目前,该乡共设置相关村级公益性岗位11个,配合上级管理部门对河道垃圾进行集中打捞5次,经过努力,使我乡颍汝干渠9公里的水质有了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