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试点先行大力实施推进“百千万”工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1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县“百千万”工程开展以来,库庄镇本着“先易后难、突出重点、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原则,先期确定大庙、北常庄、齐王等15个社区为第一批试点,对各社区坑、沟、路、院进行精细化整治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大庙社区以4横4纵8条道路,3个坑塘、1条深沟,1个长年积存的垃圾堆为重点,共拆除私搭乱建11处,破旧危房4处。对群众门前小菜园、生活垃圾、杂物堆放进行了清理,6条道路铺设了道牙,治理2个臭水坑,栽植枇杷树150余棵,补栽核桃、枣、石榴等果树700余棵,沿街花池撒上了不同品种的花草,树木进行了涂白,达到了“一街一景”的效果。

北常庄社区结合实际,按照“宜园则园、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果则果”的原则,将占地3余亩的荒坑,打造成集“采摘、休闲、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游园。共整治荒坑8处,拆除废旧宅基地4处,整治荒片地40余亩,建成莲鱼共养坑塘1个,美化了周边环境,增加了村级集体收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通过“百千万”工程的有力实施,各社区基础设施及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全体党员干部精神振奋,群众积极参与,创建热情高涨,干群关系融洽,老百姓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形成了“全民共建、全民共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