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姜庄乡许邓村第一书记冯克厂:我把驻村当成家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4-01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曾经身为军人的姜庄乡许邓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克厂,把驻村当成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成了群众心目中的一家人。

冯克厂从部队转业后在市直工委工作,2017年11月被派驻姜庄乡许邓村担任第一书记。虽说在地方工作的经验不多,但冯克厂坚信,只要用心就能当好这个第一书记。通过深入的调查走访,他决定从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开始做起,即便将来自己驻村结束离开了,也要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通过无数次的走访谈心,冯克厂与村干部和党员拉近了关系,终于把散乱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凝聚在一起。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按时召开“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传播正能量,倡导主旋律,使党员干部党性回归、统一思想,从而更加团结。冯克厂还带领干部党员外出参观学习长见识,增强工作技能,以便更好地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通过冯克厂的努力,村里的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找活干,在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都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老党员还义务维护村里的光伏发电设备,由于工作用心,维护到位,许邓村的光伏发电量连续三年在全县排名第一。冯克厂的工作作风为全村的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

姜庄乡许邓村党支部书记韩晓生说:“冯书记是部队干部作风,有股子韧劲,干事不达目的不罢休,之前来咱村时候,开个两委会都聚不齐,通过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之后,现在两委干部及党员能够凝心聚力共同把村上管理好、建设好。”

冯克厂深深知道,发展经济是村民的迫切愿望,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必要条件。他决定个人致富和村集体经济一起抓,通过致富带头人做强做大植入带贫模式,建立产业扶贫车间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民许晓博就是在冯克厂的鼓励下建起了一个可以养殖一万多只兔子的现代化养殖棚。

姜庄乡许邓村村民许晓博说:“从我建棚养殖兔子,是冯书记一步一步的鼓励我,俺们经常一起讨论市场问题,下一步商量着准备上四川那边考察一下市场,为了以后养好和销售好兔子做打算。”

冯克厂告诉记者,他准备和许晓博一起尝试带贫模式,通过村集体资金购买兔种,由许晓博代养,收益后给贫困户分红,同时发展贫困户在养殖场打工,增加收入。为了扶持贫困户自身造血,他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利用到户增收政策,实现稳定脱贫。

2018年,通过冯克厂的努力,为许邓村免费协调了15台制鞋针车,在一个简陋的民房里建起了小小加工厂。去年,冯克厂又利用国家支持第一书记的20万扶贫资金,盖了厂房,建起了制鞋扶贫车间,不但安置了几位贫困户就业,村集体经济也增加了收入。

姜庄乡许邓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克厂说:“扶贫车间建立以来,大概经营有一年多的时间,主要是来料加工,加工半成品的鞋面,大概加工了4万多双,截至目前盈利11万3千多块钱,村集体按百分之十提成。”

在采访中,记者跟着冯克厂参观了村里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的不断提升,使村里的环境大变样。水泥路通到了各家各户门口,每条路都安装了路灯,花花草草随处可见,处处彰显着农村城市化的新面貌。三年的驻村工作和生活,冯克厂早已把自己当成了许邓村的一份子,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他希望自己在驻村期间,能够为许邓村的村民们多做点事,多尽点力。

姜庄乡许邓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克厂说:“希望在我驻村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脱贫攻坚责任组和村两委干部一块,把村里的脱贫工作做好,下一步重点是在这个致富带头人的带贫模式上,搞一些探索,在鞋厂方面,我们准备再增加几台新机器,扩大规模,力争为集体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让老百姓将来能过上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