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王洛镇:精心“烹制”文化惠民“大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1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襄城县王洛镇党委政府注重以创新文化活动形式、搭建开放式文化为载体,不断加大文化建设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乡镇文化软硬件设施建设,使农民锻炼有去处、求知有阵地、娱乐有场所。

为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王洛镇结合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文化事业发展,重点以农村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等建设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兴建群众文化活动舞台,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乡村文化大舞台解决了宣传文化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把文化活动场所建在群众“家门口”,为群众搭建了自娱自乐的舞台,村民开展文化活动的场地、设施设备都有了保障。村民们在闲暇之余或读书、或运动、或娱乐,充分享受镇村两级为他们精心“烹制”的文化惠民“大餐”。

王洛镇卜吉郑村村委委员付义坤说:“舞台建了利用起来了,村里天天晚上有群众在这跳舞,白天有人坐那屋里看书。”

王洛镇西村村民李然说:“书屋建起来都可方便,就是养殖方面、种植方面、教育孩子方面不懂哩我都会过来看,对我自己提升也很大。”

截至目前,王洛镇34个行政村先后建起了33个文化广场、19个乡村大舞台、34个农家书屋,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娱乐、文化、健身、休闲等场所。同时,组建了基层文化管理队伍,村村都有文艺队,为广大群众送上健康的精神食粮,推动了乡村文化活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