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五项措施”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百千万”工程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1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以乡党委书记姚傅龙为指挥长,乡长胡卫刚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茨沟乡人居环境整治“百千万”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管所,李干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百千万”工程,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健全机制、有序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坚持舆论先行,积极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舆论氛围。乡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文化中心要充分发挥宣传主力军作用,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大造声势,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乡上下关心支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千万”工程的良好氛围。

三、发动群众,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等中坚力量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群众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着力实现村庄环境清洁有序、生态宜居。结合“农村三治融合”的红黑榜,坚持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深入挖掘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选树培育一批示范村、示范户、示范人,激发广大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四、以奖代补,加大投入。按照“分级负责,以奖代补”的原则,对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千万”工程整治情况进行集中评比、验收,乡政府根据整治工作量和整治效果,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予以奖励。

五、强化督查,严肃问责。乡人居环境整治“百千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移交相关责任单位和管理区,督促其整改落实,对落实不到位、推进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评先选优资格并按照“乡人居环境考核办法规定”进行责任追究。